22 May, 2006

什錦炒飯

現在不得不開始下廚之後...
有人問我最擅長的菜到底是什麼...
我本來想說是咖哩飯
不過想想也不對...
我最擅長的應該是"什錦炒飯"之類的東西...

所謂什錦...其實也是一種美稱...
講白了就是有啥就全都丟下鍋去...
不管煎煮炒炸...反正弄熟了就是...
但是我後來的心得是...
其實什錦要弄得好也不太容易...
菜色的搭配跟下鍋的先後順序很重要...
菜不是放得多就好...能相得益彰才是重點...
一股腦兒全丟進去只會弄出莫名其妙的大鍋飯...
所以哪些要先下...哪些要先爆香...其實都有研究的必要...
這也有一種實驗的樂趣...

人生不也是這樣?
很多人想東碰西玩...這個也沾那個也放...
希望自己的人生變成什錦炒飯...
但是又沒什麼規劃...
該放A的時候放B...該小火的時候開大火..
結果變成五味雜陳...不知所謂...
當然很多人乾脆就將就著把大鍋飯吃完...
不過我倒是不想這麼委屈...
所以我總是小心謹慎的想好步驟...然後慢慢完成...
現在算算程序...差不多快到了中段...
但是調料跟菜色都還沒放完...烹調就更別提了...
所以現在我還是一盤上不了檯面的一團鍋內混合物...
再來這幾年大概是烹調的重要階段...
希望完成學業後可以成為色香味俱全的什錦炒飯...

不過這樣很快就被吃了....好像也不是啥好事...XD




註:本篇文章轉貼自N Years in Vancouv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