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December, 2006

12/11 Diary

早上在原本預計到學校的時間醒來,躺在床上頭往後仰,窗外黃澄澄一片。看著建築物折射出的顏色,知道此時此刻的天空應該是美麗的藍。睡過頭的焦慮瞬間消失,鼓勵自己快點起床,提醒自己今天出門要帶相機。

原本的計畫取消掉。

不知道為什麼,偷偷想了一下毛哥哥在做什麼。然後,毛哥哥那張因為我很開心,他也會開心的臉跑出來,我知道今天一切都會很好。

雖然沒有喝咖啡,但是神智很清醒的,出,門,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捷運車廂裡遇到一個小妹妹,她站著大約跟捷運座椅一般高。不知道那樣的高度會看到什麼,不知道小妹妹的眼睛在看什麼。

小妹妹的媽媽抱著她,我站在他們身邊好久,小妹妹不停的轉來轉去,一直東張西望。我一直跟著她的眼睛跑,懷疑沒有任何事物在她眼中是定格存在的。

小妹妹突然發現我,要向我撲過來。

她很開心,我更開心,原來她喜歡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家前去買了咖啡,老闆問我,「是不是買回家今天要喝?」,我無意識的回答他「是,」。老闆隨即換了另一包咖啡豆給我,然後要我聞前後兩包咖啡豆的味道。

原本準備給我的那包咖啡豆,聞起來全然是焦味,沒有咖啡的香和焦焦的甜味;後來換給我的那包,才是我平時買的豆子的味道。原來,前一包豆子在我踏進門前剛烘培好,得再放上一天才行。

老闆不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只知道我是向他買咖啡豆的顧客。他偶爾會給我一些小優惠,例如,外帶咖啡送我手工餅乾一片。有時候我經過店門口,我知道他不太記得我是誰,我還是會像遇見熟朋友那樣對他微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