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uly, 2007

睡前的一段文字

" 那不是房子,不是由玻璃、鋼筋和水泥組成的辦公大樓,摩天大樓或大教堂。我只看到洞,巨大無比的洞與建築物的輪廓,如果上帝成為一位墓地建築師,他將把辦公室蓋得像這個墓葬群一樣。我所看到的洞的輪廓如同層層相疊、敞開的墳墓,人們早上用臉、手、腳和衣服把洞吸進來,晚上再吐出去。"

" 辦公室結局是,我看到活生生的死人,非常緩慢、僵硬且出其不意地動著,有若那些老讓我覺得是我自己人生紀錄片的借屍還魂片。死亡從洞的各個方向和我打照面,員工只有晚上才被遣散,第二天他們被允許繼續死亡。“


摘自《最美的時刻》
By 明夏.柯內留斯 ( Michael Cornelius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