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February, 2008

九型人格分析

自從 Which Cartoon Character Are You? 開了個頭之後,突然覺得這些測驗很好玩,今天在無意中又發現了這一個"九型人格分析",路過的朋友們可以點進去玩玩,不過題目有點多,請耐心完成它^.^

就如昨天和Michelle吃午餐時她說的,她做了一個類似性格分析之類的測驗,測驗結果和她想的差不多。我的"九型人格分析"結果也沒有讓我覺得太意外,反而是看著分析結果的一些特徵描述,覺得很很好笑,例如:

"能夠下意識地調整自我形象,以為調整地形象就是個人的真我"—這好像是催眠師父的工作;
“由於你是感情主導的人,有些工作你不喜歡就可能會放棄不做,不會考慮責任的問題"—哇哈哈 :-) 說得真好,我不負責又任性的人生就是這樣過的,姊姊妹妹們一定會給這句話高度認同;
"分不清精神上的不依賴和拒絕痛苦的感情封閉,是沒有悟道的佛"—這一句我完全不懂,但直覺地覺得它好像有幾分道理。總之,是沒有悟道的佛,什麼都不會清楚的;
"喜歡從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關注自己和自己的生活,讓自己的觀點不受情感偏見的影響"—這12%的人格特質敘述,大概是我活在現實生活裡的一點點依據

好玩是好玩,分析的也有道理,但我很好奇該如何解讀百分比數字與性格特徵之間的關係?

我的九型人格分析

九型人格分析
第三型成就者、事業型、成就型、實踐型
14%
第四型藝術型、浪漫者、自我型、憑感覺者
14%
第五型智慧型、觀察者、思想型、理性分析者、思考型
12%
第八型領袖型、能力型、挑戰者、保護者、權威型
12%
第七型快樂主義型、豐富型、活躍型、創造可能者、享樂型
11%
第一型完美主義者、完美型、改革者、改進型、秩序大使
10%
第九型和平型、和平者、和諧型、維持和諧者
10%
第二型助人者、全愛型、助人型、成就他人者、博愛型
9%
第六型忠誠型、忠誠型、尋找安全者、謹慎型
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