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ugust, 2008

永康公園牛肉麵



晚餐。永康街公園牛肉麵。

要離開的時候,Kai 傻笑了起來,他偷偷轉過頭來看我有沒有發現。和我在一起的時候,他常常這樣,歡樂的自己就高興起來。

那晚,麵店老闆應該也很高興。

我跟Kai 結束老闆是否還會記得他這個客人的話題之後,在麵攤上坐定。Kai 想著要不要去買啤酒,隨後便提了兩瓶海泥根回來,一瓶給老闆,另一瓶給自己。麵攤老闆手邊忙著,對著Kai 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起來,旁邊幫忙的工作人員也順便湊著聊兩句,幾個小朋友因為好奇,也在一旁嘰嘰咕咕起來。趁著空檔,老闆上前來聊天,說他的手受傷情況;又對正在一旁看漫畫的小朋友們,發出一些開玩笑式的評論,他來來回回穿梭在煮麵和聊天之間,來訪的客人形形色色,但都看得出來是熟客,或者像我這樣,有熟客推薦而前來。

這是台北的一個小角落。一個常見,也不常見的角落。關鍵在於到訪的客人。

Kai 去買啤酒,我自己去跟老闆點麵,每次點食物就會緊張的我,把氣氛弄的有點窘迫,每個人都凍結。Kai 一回來,那個小角落便又活絡了起來,似乎現場的每個人又手足舞蹈起來,生氣蓬勃。

Kai 打從心底的歡愉與真誠有很強的渲染力,雖然有時用力太過,旁人摸不著頭緒,但一點點的傻勁和多一些些的不計較,就可以讓一個小角落變得令人值得記憶。

1 comment:

  1. 用热诚对待值得的事物,是无上的幸福。

    起初,我不存在
    我因为大家的存在而存在
    因周边大伙的欢笑而欣喜
    我的生命与这所有人共有
    在常见又罕见的街角
    演出一出又一出短剧的始末

    ReplyDelete